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紅外線後製前言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歡迎來到  迪卡的紅外線世界  部落格 - - - - -  - - -  \(^O^)/

小弟的這個部落格比較著重分享紅外線後製方式及分享個人的紅外線攝影作品
後製的方式百百種,小弟我把自身會的部份分享給各位,不定時會更新或發佈新方式 也非常歡迎各位留言與小弟我討論後製的方式。

 如果各位想多了解紅外線的原理及改機資訊,可參考「 NKIR 紅外線。改機工坊
若對Photoshop操作不熟悉的朋友,建議可先到「 楊比比‧楊三十七度半 」參考Photoshop教學



後製的軟體有很多種,但因為小弟我只會用Photoshop, 故此部落格最主要後製的軟體以Photoshop為主,後製前有幾個重點提供給各位參考:

一、拍攝檔案:Raw檔 ( 為了得到最佳的畫質與細節,建議以Raw檔拍攝最佳 )
  由於CameraRAW  色溫最低只到2000/色調最低只到-100,通常無法顯示正確的IR色調。
一般建議使用原廠軟體或其他可以解IR RAW的軟體解RAW後再到PS裡進行後續處理。

但透過解Raw軟體一般都會轉存JPEG檔,經過畫質壓縮再進Photoshop後畫質已被破壞
故會建議後製使用Photoshop CC版本較佳,可自由使用RAW檔,過程中也比較不會破壞原始畫質




二、後製軟體:Photoshop ( 建議以CC版本較佳 )

只要能開啟Raw檔的Photoshop皆適合紅外線後製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