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套用「色溫修正」描述檔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紅外線Raw檔進入Camera Raw時,因色溫無法低於2000以下,故圖片會呈現略紅的狀況。
以之前的教學範例來說需另存成TIF檔再次進入Camera Raw內修正色溫。此動作過程煩瑣也相當不便。可套用「色溫修正」描述檔來簡化後製過程。

適用Photoshop CS ~ CC版本





1、開啟一張Raw檔,自動進入Camera Raw軟體

我們可以發現此時的Raw檔圖片色溫未修正


2、選擇「相機校正」頁面,點選相機描述檔


3、選擇相機描述檔名稱,圖例:「Canon 600D(IR)」


4、點選後Raw檔圖片已自動修正色溫


4、開啟影像進入PhotoShop CC內


5、利用「色版混合器」調整圖層作紅藍色版對調


6、依個人喜好調色,完成


完成圖

Flickr圖床↓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