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套用「Jarnoh芬蘭」描述檔 ( 僅作色版對調 )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2014年5月芬蘭攝影師 Jarnoh為讓Lightroom有紅藍色版互換的效果,製作了各相機的描述檔命名為RedBlueSwap,方便使用Lightroom朋友完成紅外線影像後製。

Lightroom
透過這個描述檔可處理IR RAW影像,不需要透過原廠軟體解IR RAW,並具備色版互換效果。這個描述檔也可以在Photoshop 裡的CameraRAW內使用。

以下介紹使用安裝與使用方式


    (描述檔內崁有版權資訊,連結為作者提供之連結,目前共458個機種)
      備註:若您使用的描述檔名稱為:RedBlueSwap,即是這位芬蘭攝影師所製作的
2、安裝 將解壓縮的資料夾放到指定路徑的CameraProfiles資料夾裡。

Windows:
C:\Users\電腦名稱\App Data\Roaming\Adobe\CameraRaw\CameraProfiles

Mac OSX:
/使用者/電腦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Adobe/CameraRaw/CameraProfiles

3、重新啟動CameraRAW , Photoshop不用重新啟動

4、開啟一張Raw圖片


5、  (1)選擇「相機校正」頁面
       (2)在相機描述檔中選擇Jarnoh芬蘭的「RedBlueSwap」描述檔


6、套用後會發現畫面仍偏紫紅色,這是因為此描述檔僅作「紅藍版對調」未修正色溫所導致的

7、雖然套用後畫面偏紫紅色,但也不用太擔心,仍可透過調整Camera Raw裡的參數達到紅外線的效果,只是調整後的效果不佳 ( 爾後會寫文章分析原因 )





     套用「RedBlueSwap」的調整方式建立個人風格調整檔, 請參下列連結:




8、備註:將此描述檔開啟後可見到芬蘭攝影師 Jarnoh在描述檔內寫到的版權訊息。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