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Photoshop基本方式修正白平衡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雖然Camera Raw修正白衡(色溫)非常地容易,但部份版本無法自由進出Camera Raw或是有些玩家電腦配備無法跟上軟體而無法開啟,此時修正白平衡上有所受限,但沒關系我們仍可以利用Photoshop最基本的方式來修正白平衡。


建議使用軟體:Photoshop任一版本



今天的影片是第一次使用麥克風,錄完才發現,自已的聲音並不是這麼好聽@@
而且嚴重吃螺絲,如果有傷耳的部份,還請各位多多包涵……XD


影片畫質建議選擇「全螢幕 及 HD720p以上」



有部份網友有提到使用曲線中的設定灰色工具(這個功能跟色階中的設定灰色工具相同)
我個人比較不推薦使用,雖然看似可以快速達到紅外線的效果,但以顏色資訊來說,整張照片仍就是偏藍色,這樣的情況下就沒有達到修正白平衡的用意。

若以灰色吸管工具修正普通的正常照片,則無依劇可尋,且容易造成大幅度的色偏。

灰色吸管工具主要是設定分別設定RBG色階中灰色的值(影片中口誤成灰階,SORRY~~)

影片畫質建議選擇「全螢幕 及 HD720p以上」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