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正常or全彩人像+半彩疊圖效果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半彩人像膚色還原上有相當的難度,若以正常或全彩的人像疊圖至半彩的照片中,在後製上則較為簡便,其最主要也就是作去背的動作。

個人覺得利用半彩拍攝人像照其實非常不適合(除了拍半彩黑白人像照以外),半彩拍人像照皮膚都非常的死白,血管也會拍得很清楚,在後製上不只要將皮膚的膚色還原外,還必須去掉血管,甚至衣服的原本的顏色及樣式也須一並還原,這些在後製上就會非常的麻煩。

若是將正常或全彩的人像以疊圖的方式疊在半彩照片中,在後製上則較為簡便。尤其是全彩人像,皮膚粉粉的,其它的顏色也趨近於假色的色調,衣服樣式及顏色也有保留,只要將人物作去背,就非常適合在半彩的背景當中,所以個人會比較推薦對後製不熟悉的人可利用全彩人像+半彩背景作搭配。




適用Photoshop CS ~ CC版本



影片畫質建議選擇「全螢幕 及 HD720p以上」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