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60311紅外線人像後製練習(照片提供:吳文志)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紅外線人像除了膚色還原外,最重要的就是衣服配件最好也還原70%以上,後製初學者拍攝時可請MD穿著簡單的衣物,若要跨入進階後製時可請MD穿著華麗的衣物。

這張照片由攝友 吳文志 提供照片讓我作後製練習





一般後製方式 vs 迪卡的特殊還原方式
還原的膚色及衣服的顏色如果僅停留在表面,整體人像則無立體感,膚色表現暗然無光(如左圖);讓膚色真正沉入皮膚內,衣服配件顏色完全溶入衣物,整體人像立體感加分,活化IR人像(如右圖)。




後製前後比較


Filckr圖床

相機:Olympus E-PL3
鏡頭:
焦段:
快門:
光圈:
ISO:

拍攝方式:
後製處理:RAW修圖,色版對調,利用PS上色還原膚色及衣服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