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改機後會歸還哪些配件??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2014年5月 迪卡(我)的第一台紅外線相機由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操刀,當初拿到相機時,NK除了附上光碟(內容:測試照片、調焦照片、使用說明、描述檔)外,還有一盒相機內部拿掉的零件。


當時還不知道這是什麼,詢問後他回答:這是改機拿掉的零件,也許你用不到,但本來就是你的,所以歸還給你。只要這盒零件還在,還能改回正常相機。


就在去年(2015年)NK來訊詢問當初歸還的零件是否還在,有維修商因為缺料想跟我收購,反正我也用不到,所以就賣出去了,賺回了一些小錢貼補家用,至於實際金額就不便在這透漏。

一般改機會拿掉的零件都屬於客戶的,會不會歸還則要看店家
若未歸還也許店家會賣給維修相機的廠商從中賺取一些費用也說不定




以下文章出處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改機後會歸還哪些配件?? )


改機Q&A:改機後會歸還哪些配件??
ANS:改機後歸還拆下的所有配件,包含最重要的低通濾鏡與超音波除塵濾。
使用硬盒妥善包裝。

以D90歸還配件為例如下圖。絕大部分的機種,改機後可100%改回原狀。

PS:
直接部分購買IR機成品除外。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