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0607窺探神奇的紅外線攝影班(台中市攝影學會)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台中市攝影學會
窺探神奇的紅外線攝影班 招生簡章
講師︰張能凱 彭至弘老師
主辦單位:台中市攝影學會、STC勝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課程時間:2015年6月7日,13:00~17:00,共4小時
授課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台中教育中心3F電腦教室(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Rich 19大樓)
招生名額:40人,因電腦教室座位有限,不超額招生
招生對象:對紅外線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並對Photoshop的操作已有基本概念(包含圖層、遮色片的使用)
課程收費:台中市攝影學會會員每人NT$500,非會員每人NT$700
報名地點及繳費:台中市攝影學會(台中市西屯區大信街60號9樓之1) TEL:04-2315-3342 侯小姐 (開課日繳費) Email: taichung.photo@gmail.com
學員需自備物品:文具(含筆記紙本、筆)、相機記憶卡(CF、SD)、讀卡機、飲用水杯(現場不提供紙杯)
課程進行方式:現場提供已移除低通濾波濾鏡之數位相機15台、紅外線濾鏡(IRP) 及紅外線截止濾鏡(UV-IR CUT)各10片供學員試用。由張能凱、彭至弘先進行室內授課,再由兩位講師帶領學員至秋紅谷進行外拍。外拍結束後,學員將拍攝檔案帶回電腦教室後,由兩位講師指導影像後製編修,完成紅外線攝影作品。
課程說明:本課程旨在讓學員認識在肉眼看不見的紅外線照射下,如何對成像造成影響,並以其特性來進行各式各樣的影像創作。除了拍攝,更從數位相機改造、紅外線濾鏡使用到影像後製編修。
課程聯絡人:
黃金海 (台中市攝影學會班主任)
電話:0936-164-896、Email:h0936164896@gmail.com
林芳慈 (勝勢科技行銷企劃)
電話:0978-296-259、Email:ashley_lin@sense-tech.com.tw


講師陣容介紹:
張能凱 老師
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nkir.blogspot.tw)負責人,從事紅外線攝影改機已超過三年,並親手研究橫跨各大品牌共140多款相機機型的改造工程,並量身訂製各類改機用鏡片。技術精良,承接包含國家實驗研究院、台中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台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等研究、調查用途之相機改造工程委託,堪稱數位相機改裝的第一把交椅,紅外線相機改造是NKIR主要服務項目。
彭至弘 老師
前中華映管工程師,業餘資深數位攝影玩家,破除一般攝影同好對於紅外線攝影僅限於大白天進行的刻板印象,偶然間嘗試拍攝夜景後,讓紅外線攝影打破時間的限制,增加其創作範圍引起廣大網友的迴響。目前獨自經營部落格「迪卡的紅外線世界(asolouis.blogspot.tw)」,與網友分享各式紅外線攝影心得。

課程大綱表(2015年6月7日)
時間
內容
地點
負責講師與人員
12:30~13:00
學員現場繳費與報到、電腦設備測試
電腦教室
黃金海、林芳慈
13:00~13:05
開幕式、講師介紹
電腦教室
黃金海、吳孟聰
13:05~13:15
紅外線攝影介紹、國內外紅外線攝影作品導覽
電腦教室
張能凱
13:15~13:35
改機、紅外線濾鏡使用講解
電腦教室
張能凱
13:35~13:50
紅外線應用於人像拍攝、夜景攝影
電腦教室
彭至弘
13:50~14:00
休息時間(一)
14:00~14:10
前往秋紅谷集合
14:00~15:40
紅外線攝影外拍體驗
秋紅谷
張能凱、彭至弘
15:40~15:50
返回電腦教室
15:50~16:00
休息時間(二)
16:00~16:25
Photoshop教學: 全紅外線、半彩紅外線影影像後製
電腦教室
張能凱、彭至弘
16:25~16:50
Photoshop教學: 紅外線人像攝影後製
電腦教室
張能凱、彭至弘
16:50~17:00
Q&A
電腦教室
張能凱、彭至弘
17:00~
課程結束










準備給學員體驗的紅外線相機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