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IR人像疊圖陰影處理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看過很多人在處理IR疊圖時,都會忽略陰影的處理,這樣畫面看起來就會很奇怪。
也有部份的人陰影是自已用畫的或是將人像複製起來經過變形處理並調黑當作陰影,但若處理的不適當,這樣看起來也是假假怪怪的…

這篇分享的處理方式利用不同的混合模式達到陰影的效果,也許水泥地適合這樣的方式,若是用在其它地方可能不適合,但仍可套用不同的混合模式再加上調色處理,達到一個平衡。

影片中的方式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張圖片上,但這是一個方向,可以自已試試不同的混合模式或調色處理。


文章回顧:正常or全彩人像+半彩疊圖效果 http://asolouis.blogspot.com/2015/09/or.html


適用Photoshop CS ~ CC版本(建議使用CC版本)




影片畫質建議選擇「全螢幕 及 HD720p以上」

影片時間長,請各位耐心觀看…XD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