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171017認識數位紅外線攝影 ( 彰化員林社大攝影創作班 )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


感謝「員林社大攝影創作班」的邀請,除了能夠見到江村雄老師本尊外也是生涯最多人參加的一次講座(將近70位),此外江老師還贈送了兩本攝影集及一張聘書,這感覺就好像上台領獎狀一般令人興奮。

(話說當兵幹訓班第一名結訓領獎狀之後到現在就沒有再拿過獎狀了…XD)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參加講座了,因為工作忙錄的關系,這個課程從去年(2016年)就一直在洽談,一直到現在才有空能參加。

也因為工作的關系拍攝IR的張數也越來越少了,而且自從有了全彩IR相機後,在拍攝上就很貪心,想要同一個景把不同波長都拍進去,所以作品越來越了…=_="


PS.兩個小時要講完紅外線攝影,老實說蠻困難的,因為想要分享的東西太多了.....
再次感謝「員林社大攝影創作班」的邀請




江村雄攝影老師相關介紹:

江村雄攝影簡歷1940/12/5出生
◎現任:
員林國際攝影藝術展擔任總主席
國際影像工作室主持人
員林社區大學攝影課程講師
大葉大學映像社團指導老師
中州科技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
◎曾任:
彰化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台灣省立美術館典藏委員
東海大學攝影社指導老師
第十四屆全國美展籌備委員
中華民國國際攝影展評審委員
台北國際沙龍評審委員
高雄國際沙龍評審委員
全國美展評審委員
全省美展評審委員
南瀛美展評審委員
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
嘉義市、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等縣市美展評審委員

◎主要得獎 ※國內部份
第六屆全國美展攝影類 第一名
第32屆中國文藝獎章 藝術攝影獎
第12屆中興文藝獎章
第四屆全省攝影展 金牌獎
※國外部份
1984-2004在全球五十餘國、百餘城市國際沙龍,總共獲得獎牌427面、絲帶獎488件、入選獎4919次。連續多年排名獲選為世界攝影十傑。
1991年元月獲頒『美國攝影學會』藝術組國際五星證書。2004/6升級為銀河星第三級國際攝影展覽作家。
1991年六月獲頒『美國攝影學會』自然組國際五星證書。2004/3升級為鑽石星級國際攝影展覽作家。
2005/4/19獲頒 聯合國文教組織屬下『國際影藝聯盟』高級會士認證簡稱『EFIAP』。


◎著作
1. 生態之美攝影欣賞與技術
2. 江村雄生態之美/省立美術館出版
3. 業餘彩色沖洗暨底片的複製
4. 台灣生態之美-克羅埃西亞邀請個展專輯
5. 鷺鷥風情專輯/彰化縣文化局

◎ 主要個展
1995 台灣省立美術館邀請展(6.24-8.18)
1996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邀請展 
(3.30/4.12)
1996 台灣電影文化城邀請展(10.5/10.17)
1997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邀請展
(11.3-11.15)
1998 嘉義市立文化局邀請展(8.17-8.30)
1999 法國 DOUE-DE-FONTAINE 玫瑰節中、美、法國際三人邀請展(7.9-7.25)
1999 克羅埃西亞 羅敏市BATANA Photo Art Gallery邀請展(7.2-8.3)
2000 台中縣立文化局邀請展(4.10-4.24)
2000 中正紀念堂懷恩藝廊邀請展
(10.21-10.29)
2001 頂新美術館邀請展 (10.1-)
2001 蘇洛維尼亞 STLOP Gallery邀請展(12.7-12.29)
2001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展(2001/8/11)


老師的個人網站:http://photochian.myweb.hinet.net/



紅外線攝影、紅外線夜景、紅外線人像、、紅外線後製、紅外線後製教學、紅外線、IR、Infrared、Infrared Photography、迪卡的紅外線世界、NKIR紅外線改機工坊